网友反映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盐田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置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有网友在网络上反映称,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港印象东侧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市民日常作息。获悉情况后,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会同盐田街道办,迅速组织值班人员到达现场调查处理。

经核实,网友反映的施工项目为盐田区盐田街道龙眼园旧村二期城市更新拆除项目,该项目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街道明珠社区龙眼园村,项目总拆除面积约3335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全部建筑拆除施工工作,正在进行建筑废料环保再生利用处置,现场主要施工设备有粉碎机、挖掘机、泥头车和装载机。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并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在中午或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将该工地列入施工噪声重点监管名单,进一步加强夜间巡查监管,并在现场设置市民反映投诉热线电话,加强社会监督。盐田街道办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对该项目进行重点监管,同时要求明珠社区工作站约谈施工项目负责人,督促施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切实保障居民权益。

据悉,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关注该项目噪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市民环境利益。加大对辖区施工场所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查班次,如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置,并落实整改,防止施工噪音问题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