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范列向:践行使命的“抗疫老兵”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有着24年党龄的社区网格员范列向迅速响应抗疫号召,积极发挥着“退役不褪色”的优良本色,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范列向上门为居民测体温。

他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发挥自己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结合自己的8年社区工作经验,每天深入城中村、老旧小区等挨家挨户排查登记,逐一上门摸排网格内173户523名居民的人员信息、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依托群众线索、公安大数据等渠道,认真细致做好28名“重点人员”的信息登记、服务管控,并逐一上门张贴“防疫提示”;坚持每天代购生活物资,确保精准管控、不漏一人。接到围合通知后,他积极报名参与叶屋村、海鹏工业村、沙井头村等检疫卡点值守,并深入辖区商户、三小场所、城中村等张贴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00余份;带头对外径宿舍区域进行卫生消杀,督促指导叶屋村、沙井头村做好公共区域每日消杀,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查员、卫生员、信息员,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社区群众的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居民的老朋友,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范列向坚定地说。(见习记者 黎晓欣 通讯员 叶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