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秋玲)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日,盐田街道司法所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以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盐田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结合当前“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覆盖基层单位,推进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工业园、企业、建筑工地、广场公园、门店商户、小区防疫卡点、校园等地,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册、反信息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问题。盐田街道司法所通过“盐田微屏”、城中村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电子海报、宣传标语、小剧场故事等,向辖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盐田街道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讲座3场,辖区58个微屏及社区15个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家安全短片,到辖区各场所开展重点单位反恐检查10余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产品1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解答辖区居民咨询50余人次,现场法律咨询20人次,进一步增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织密社会防疫安全网,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