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宣传进工地”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陈靖妍 胡梓桐)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盐田街道辖区内工地工人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盐田街道禁毒社工在明珠道城市轨道8132工地,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平安建设暨禁毒宣传进工地”的宣讲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宣传进工地”宣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工人宣讲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和“禁毒知识的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并结合吸毒人员经典案例进行讲解,让工人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们身心、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现场,禁毒社工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进一步增强工地工人的禁毒意识,提高本地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拒毒、防毒、识毒的能力。

据悉,本次宣讲共为驻工地工人发放了30余份宣传折页。活动结束后,工人们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充实、形式多样,让大家认识到要自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加入禁毒战线,为平安盐田的禁毒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