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5月20日,盐田区安委办副主任黄福亮带队,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田交警大队和盐田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辖区重点道路运输企业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5月13日,全省召开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区安委办设分会场组织辖区各相关单位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区安委办要求与会各单位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抓好落实,严密防范,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压降、防范事故。5月14日,区安委办会同区交安委办召开辖区疲劳驾驶运输企业整改约谈会,对辖区13家隐患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企业落实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积极落实整改。5月20日,区安委办牵头各相关单位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辖区从事道路运输的3家重点企业进行督查。

盐田区安委办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深圳市金安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达源物流有限公司,联合督导组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录入和使用情况、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宣贯、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车载GPS、视频监控平台动态监管记录、车辆日常维护保养记录、车辆安全状况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登陆智能监控系统,抽检了个别车辆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监控性能状况、驾驶人员安全驾驶等情况。督查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理念,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和驾驶人的日常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和车辆,要立即予以整改,确保历史违法及时“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