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安委办督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在深圳市炬星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督查组听取了该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事故防范工作情况的简要报告。该公司是承担辖区涉疫情人员转运的客运企业。督查组检查了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参加涉疫情人员转运的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相关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车辆动态监控系统进行了检查。座谈中,督查组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源头管理工作,确保人员运输安全。该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一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不断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减少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教育驾驶人员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督查中,督导组要求各运输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高软件水平,落实权属隐患车辆的隐患“清零”和检测维保,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及文明行车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更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GPS、卫星定位系统管控力度,严防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各企业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营运车辆的检查和维护,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查处、早消除,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完善预警机制,建立完善准备充分、处置果断的应急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