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薇)9月24日,盐田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在盐田区工青妇活动大楼拉开帷幕,区妇幼保健院、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选拔的5支队伍在此激烈角逐,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竞速题、风险题等层层难关,最终由区妇幼保健院选送的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代表队获得冠军。

盐田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不仅设置了常规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还增设了竞速题环节,要求参赛者在1分钟内完成8道题的作答,真正考验参赛家庭的科学育儿知识及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高辖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水平。

本次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从社区宣传发动选拔、到街道竞赛、再到区级决赛,掀起了辖区婴幼儿家庭参与科学育儿知识提升活动的热潮。下一步,选拔出的盐田区代表队将参加全市总决赛。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不仅广泛宣传科学育儿的知识,还促进居民群众形成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创造科学育儿环境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