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辖区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10月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情况,部署节后重点工作。盐田区安委办及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就山西太原、吉林松原和甘肃岷县三地事故暴露出来的思想理念、行动落实、教训吸取和安全防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剖析,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牢固树立“两个至上”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提高专业能力和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为出发点,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结合上级会议要求,就辖区节后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与会各单位人员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的思想理念统领、指导和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认真吸取山西太原等地事故教训,严格履行监管职责。要按照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开展好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以及节后员工收心、安全教育培训、设备检查等工作,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战”。要加大安全防范力度,把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力量充实到基层一线,盯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领域,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