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联合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唐丹)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已跃居世界各种常见疾病的第7位,被公认为严重的社会公共健康问题。自1998年起,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将每年的10月20日定为世界骨质疏松日呼吁大家关注、预防“静悄悄的流行病”——骨质疏松性骨折。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强健骨骼,远离骨折”。 

盐田区人民医院多学科专家联合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义诊活动

为了帮助广大群众更早发现、治疗骨质疏松病症,普及骨质疏松预防常识,科学掌握骨质疏松的成因、症状及康复治疗措施,走出对骨质疏松认识的误区,盐田区人民医院骨科、内分泌科及社康中心团队于10月20日下午14:30分别在医院本部门诊一楼大厅、盐田院区、田东社康、桥东社康举办义诊活动,骨科许军教授、内分泌科肖虎教授等12位专家现场为居民解答了骨质疏松预防及防治的相关问题,并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和钙片等医用物资,帮助百姓了解骨骼状况,正确认知骨质疏松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