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开展系列场所业务培训 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区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做好盐田区健康促进场所创建迎检工作,提高各单位的创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台账、营造氛围,分享经验、促进提升,加强协调、全力推进完成创建健康促进区各项任务,近日,盐田区健促办开展为期三周,针对健康社区、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系列培训。

盐田区开展系列场所业务培训
盐田区开展系列场所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市级评估验收结果通报、市级评估迎检单位迎检分享、健康促进台账资料整理技巧、健康促进组织管理、健康环境营造、健康活动及健康服务、创建单位氛围营造、疾病预防知识培训等九个方面开展,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于创建工作的重视及专业性。

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为了提高全体单位正确有效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及预防突发事件的能力,本次培训还特邀盐田区人民医院为所有单位参培人员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将实例和理论相结合,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实例。围绕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生命支持的程序等内容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并以互动的方式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大家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同时,也认识到了及时急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