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巾帼·云志愿者服务队助力辖区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大梅沙社区巾帼·云志愿者服务队助力“面朝大海-陈湘波作品展”顺利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冯思韵近日,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主办的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系列活动“面朝大海-陈湘波作品展”在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让市民、嘉宾、游客们有一个更舒适的观赏体验感,大梅沙社区巾帼·云志愿者服务队自发性组织8名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自己一份温暖的力量。

大梅沙社区巾帼·云志愿者服务队

在活动开始前,巾帼·云志愿者们按承办方分配的各工作任务准备就绪:活动现场布置、看管展馆作品安全、维护现场活动秩序、做好指引嘉宾路径、装发活动纪念画册、现场排练剪彩,做好入场测温等,活动没正式开始就已经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了。

此次活动展览是以诗人海子于1989年所写的一首抒情诗题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前一句作为主题,表达了画家陈湘波先生对质朴、单纯而自由的人生境界的向往,对“永恒”未知世界的探寻精神。

大梅沙社区巾帼·云志愿者服务队

“面朝大海陈湘波作品展”作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第十九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系列活动,也将有利于在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建设和运营中突出“国际性”‘公益性”和“艺术性”的特征,有利于发挥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作为“文化精品交流平台”“社会文化资源整合平台”和“国内原创项目展示和输出平台”的作用,有助于将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打造成为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性滨海城区。

当天下午,活动在有序的指引中顺利进行,活动现场的热火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等一行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现场还来了40多位青年艺术家及300名观众围观。嘉宾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就坐,听主持人宣布活动主题,接着4位志愿者引导领导嘉宾剪彩,开幕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指引嘉宾到展馆里欣赏作品,巾帼·云志愿者提醒观赏礼仪,避免场内喧哗追逐,给大家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文明观赏环境。

通过此次服务活动,彰显了巾帼志愿服务的独特魅力,为大梅沙滨海文旅艺术小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