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乐群小学

发布时间:2021-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陶贤 林文雄)为进一步巩固“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2021年3月1日下午,盐田街道禁毒社工走进乐群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向毒品say no”主题禁毒教育宣传讲座。

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乐群小学

讲座开始前,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小游戏与同学们拉近距离。课上,禁毒社工通过PPT演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毒品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读本等生动丰富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基本常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教育在校学生要做到自觉远离毒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进而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乐群小学

禁毒社工表示,通过本次禁毒教育宣传讲座,不仅使学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