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健康社区 东海社区举办“被忽视的中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加强居民群众对中风知识的了解,正确预防中风脑卒中的发生,4月14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之“被忽视的中风”主题讲座。3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被忽视的中风”主题讲座

讲座邀请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急诊科医生张靖授课。“一般人知道的中风先兆是偏侧肢体无力和麻木、口眼歪斜、语言不利,实际上中风的症状表现是很多、很复杂的,中风先兆也是复杂多样的。”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张靖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中风先兆以及如何预防、就医、后期护理等知识。同时引导居民加强日常保健、养生,注意心态的调整,多留意身体发生的变化,做到未病先防。在场的居民们都认真听课,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知识讲座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张靖还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风疾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