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知识产权怎么保护,盐田公证处普法宣传“话你知”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菊)4月22日上午,盐田公证处在盐田区海山街道壹海城中心举行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宣传活动

“阿姨,知识产权很重要,《民法典》中规定了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您了解一下,回去还可以讲给孙女听。”活动中,公证员黄欣洋及公证处其他4名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向群众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的管辖范围,详细解读了知识产权有关的法律法规,并向市民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市民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本次宣传活动共计接待咨询人数约210次,发放宣传资料近420余份。

盐田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为契机,促进辖区居民创新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培养,提高广大群众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