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公园改造工程公众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21-05-27来源: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编辑:潘峰

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填写这份问卷。本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海景公园改造工程征集群众建议。为了给海景公园的改造提升指明方向,诚邀您填写问卷,未来的海景公园需要您宝贵的意见。


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

调查单位: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调查说明:本问卷实行匿名制,所有数据仅用于统计分析

调查时间:2021年5月27日—2021年5月31日

项目背景

盐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对标深圳湾公园、前海石公园及宝安欢乐港湾等优秀滨海公园项目,计划对海景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项目简介

海景公园位于盐田核心城区,紧临中央公园,东起海山东三街,西至沙头角河,全长约1.72公里,总面积约7.2公顷,现状包含海景栈道、灯塔图书馆、风情酒吧、艺术小品等特色景点与活动空间。然而,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目前公园存在若干问题:1、地面铺装及照明设施破损严重,影响群众体验感及安全感。2、观海视线受苗木遮挡不够开阔,无法全面展现公园滨海风光。3、活动空间不足、游览线路紊乱,造成骑行、步行及活动人群无法有效分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上述问题极大地影响了群众在公园内的游览观景体验,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和休闲娱乐需求,也无法满足后地铁时代盐田区的发展定位和整体形象。

1.您的年龄:

□18岁以下  □18-24岁  □25-35岁 □35-60岁 □60岁以上

2.您在沙头角停留的目的?

□常住 □暂住 □工作 □旅游 

3.您来海景公园一般停留多久?

□0.5小时内 □0.5-1小时 □1-3小时 □3小时以上  

4.您通常会选择什么方式来到海景公园?

□步行 □自行车  □自驾  □公交/地铁 □出租车 □其他

5.您在海景公园的主要活动是什么?

□运动健身 □休闲娱乐  □游赏拍照  □家庭亲子活动  □其他

6.您认为海景公园改造工程应着重提升哪些方面?(可多选)

□提升景观建设品质,增强滨海特色风情

□增设标志性景观点,提升公园影响力度

□加强休憩空间营造,完善配套服务设施

□加强互动游乐设计,满足群众游赏需求

□加强慢行系统规划,设计不同功能空间

□保留公园原有骨架,进行简单翻新修缮

□其他(可填写)   

7.您是否支持对海景公园进行改造提升?

□支持

□不支持

□其他(可填写)  

8.您对海景公园的改造提升还有哪些宝贵意见和建议?(选填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