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潘峰)7月1日上午,区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准时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当天下午,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委贯彻落实工作。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郑健主持会议。

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委党员干部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政法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政法公共服务,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善于捕捉研判“弱信号”,坚决防范社会面矛盾风险,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四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为我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