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安全管理 盐田区人武部开展净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彭惠民)日前,国家网信办发布了关于下架“滴滴出行”App的通报,经检测核实,“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针对当前日趋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规范干部职工网络行为,近日,盐田区人武部组织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

据悉,区人武部通过召开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会,组织全体人员填写匿名问卷调查,以“互检互查”的方式,了解了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重要风险点。同时自查内部工作人员使用的各类网络载体,未发现有下载“翻墙”软件,浏览中国IP不能访问的境外网站行为。此外,区人武部还对新入职职工开展了专题保密教育,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政策法规。

“此次净网行动既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鉴别能力,又把网络安全重大风险防范意识牢记于心,把‘十二条禁令’践之于行,确保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及保密工作安全稳定。”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敏感和涉密信息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收发文登统计制度,按规定为文件“定性”,坚决避免涉密文件在非涉密电脑交错打印,并通过文件承办“不落一环”、保密员及时催收让文件“落柜归家”、更新保密系统秘钥、指导人员正确操作电脑等举措,进一步做好涉军信息保密工作,强化网络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