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铖)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居民在平时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减量,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7月20日下午,滨海社区组织开展“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微课堂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25名居民参加。

滨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知识讲座

活动中,讲师从“深圳垃圾分类发展历史、深圳垃圾分类主要做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方面为大家普及分类知识,用PPT直观地告诉大家垃圾污染对生活环境、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以及就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应当如何区分、分类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师邀请居民玩游戏,将卡片上标示的物品投放到相应的容器中,通过互动游戏,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方法的印象。通过此次讲座,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将更好地助力辖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营造宜居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