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召开协调会解决天琴湾小区排水不畅问题

发布时间:2021-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天琴湾小区周边因管廊施工等原因导致排水不畅,排水漫流至下游海警工作站营区内,海警官兵工作和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同时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风险。7月28日下午,梅沙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盐田区水务局、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梅沙街道办、海警工作站、管廊工程、天琴湾物业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召开协调会解决天琴湾小区排水不畅问题
现场协调解决天琴湾小区排水不畅问题

因天琴湾段管廊施工,改迁、缩窄了盐梅路该段路边排水沟渠,加上天琴湾小区个别业主违规改建所属物业,造成边坡水土流失,汛期雨季泥沙俱下,水流难于迅速从路边排水沟渠排出,漫流到盐梅路路面,并顺着盐梅路流入地势较低的海警工作站营区,造成营区进水现象严重。

清理排水沟渠

经协调,决定由管廊施工方对排水沟渠淤堵泥沙进行清理并对排水沟渠进行改造。同时,天琴湾物业管理处加大物业管理力度,对业主违规改建行为进行制止,并报梅沙街道办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