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盐田|培育垃圾分类“示范员”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物业尽责履职促分类,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社区作为社会管理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推进垃圾分类的“主战场”,要想让千家万户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离不开各个小区物业积极担负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责任,共促共建大家生活的美好家园,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的壹海城玺湾就很好地做到了这点。

壹海城玺湾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

壹海城玺湾从2019年开始就积极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明确物业作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责任,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有序进行。此外,该小区还持续加快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加强宣传督导工作,定时举行相关宣传活动,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壹海城玺湾

目前,壹海城玺湾有两个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每天都有专职督导员定时在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经过系列宣传举措,小区居民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70%以上。接下来,壹海城玺湾将发挥“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求早日达到100%居民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