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盐田|培育垃圾分类“示范员”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家庭共创建

垃圾分类要想做得好,离不开一个个家庭的助力。黄桂华一家被评为“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他们一直热心公益、关注环保,日常生活中更是把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融入到每天的生活细节中。

黄桂华

“2014年我就开始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当时楼下有垃圾分类投放点。我感觉垃圾分类挺好的,对环境各方面都很好,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黄桂华说起她与垃圾分类的缘起。除了把自家的垃圾分类分好,黄桂华还是一个“热心肠”,从2020年5月开始,她雷打不动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在楼下的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悉心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黄桂华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黄桂华一家认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建设维护,不单单是他们一家人的事情,所以他们除了做好自身垃圾分类工作,还注重向周围的人宣传垃圾分类,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