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清、区长邓飞波向广大网友拜年

发布时间:2022-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网民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盐田发展的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盐田改革发展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回首这一年,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有付出、有感动、更有收获。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胜利召开区第六次党代会和“两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并坚定不移、蹄疾步稳地将蓝图一桩桩、一件件变成现实: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上升为全市重大战略平台,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格局初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改革率先落地,盐田港东港区开工建设,在2020年GDP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的基础上,2021年继续实现双位数的高速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好、劲头更足。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办成了许多好事、实事。我们坚持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将近八成财政支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全区人民一起奋斗,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新增公办学位1938个,中、高考成绩再创新高,盐高学子连续三年被清华北大等品牌高校录取,“三甲”医院加快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区成功创建,全年新增就业2480人,建设筹集公共住房3100套,坪盐通道建成通车,69公里半山公园带、6.9公里深盐路景观提升、明珠道改造高质量建成,最美生态翡翠项链和最美花景大道蔚然成型,“蓝天白云常作客,山海港城入画来”的盐田城区品质更高,人民群众更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温暖、摸得着的幸福”。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攻克了许多硬仗、难关。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居民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医护人员胸怀大爱、坚定逆行,用30天打赢“5•21”疫情防控阻击战,仅用34天实现盐田港全面复工复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双百行动”、硬隔离+软服务、港口防疫“四件套”等抗疫经验全市乃至全省推广。我们大力实施区域交通“行车大循环”模式、三位一体常态化预约进闸机制,有效解决梅沙片区节假日拥堵、港区“逢开闸必拥堵”等历史难题。我们全力推进平安盐田建设,治安安全指数和群众安全感稳居全市前列。

过去的一年,盐田每一天的发展、每一点的进步,都活跃着网民朋友们的身影,你们的“点赞”,让我们信心倍增;你们的“拍砖”,让我们时刻警醒;你们的“留言”,让我们豁然开朗。你们每一点微小的努力,都是推动盐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每个人都很了不起!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做盐田发展的铁杆粉丝,为盐田多发好声音、多出金点子、多传正能量。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大踏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虎年大吉!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 陈   清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区长 邓飞波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