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线上禁毒宣传讲座走进永安社区

发布时间:2022-0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增强全民禁毒法律意识,2月16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联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辖区永安社区居民开展主题为“全民禁毒、你我参与”的线上禁毒知识讲座。

盐田街道线上禁毒宣传讲座走进永安社区

禁毒社工运用PPT课件讲解冰毒、K粉、止咳水常见毒品和“跳跳糖”“奶茶”“大麻巧克力”等伪装类毒品的知识及危害,告诫大家要认清毒品,提高警惕,以防被不怀好意之人陷害。禁毒社工播放禁毒小视频和分享真实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发现疑似毒品的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营造健康无毒的社区生活环境。社区居民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队伍中,将禁毒知识传递给家人,共同履行禁毒义务。

此次讲座,社区居民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有效普及了禁毒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参与禁毒的决心,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