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送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寒潮天气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深圳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盐田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号召人大代表行动起来,积极筹备防寒物资,为辖区困难群众及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送温暖。2月22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怀和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率队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在卢乃顺老人家中,乔宏彬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在寒冷天气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有任何困难和需要可及时向街道、社区以及人大代表反映。据悉,卢乃顺老人一年半前因中风住院,老伴肾衰竭,需定期去医院透析,小女儿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交谈过程中,乔宏彬表示,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发挥好人大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职能,多措并举筑牢防寒安全线。要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对于老弱病残及低收入家庭,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大走访力度,及时为困难群体送上保暖物资。

随后,乔宏彬一行来到郭仁龙老人家中。据悉,今年77岁的郭仁龙老人身体状况较差,有帕金森、糖尿病,需长期服药,老伴儿身体也较差,走路需拄拐杖,两人育有两女,均不在身边。走访中,乔宏彬与其贴心交流,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提醒老人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在使用电器过程中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叮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到有需要的群众家走走、看看,及时掌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动态,帮助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代表群众的优势,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送温暖”倡议,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筹备了一批棉被、电暖宝等防寒物资,组团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力保障辖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温暖地度过寒潮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