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25日,盐田区安委办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对辖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指导和督促企业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盐田区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

在东部华侨城,检查组询问了景点运行情况,实地检查核酸检测点分区设置、服务指引、采样保障、检测流程等情况,并到景区监控室,通过情况了解、问询交谈、随机调取视频等形式,检查景点现场管控、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安防设施性能、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在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卡口值班值守、体温测量、人员流量、车辆进出管理、信息登记情况。

暗查暗访中,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范意识,按照区委区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突出的位置,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自觉性,认真分析研判,找准主要风险点,及时研究防范措施,集中精力抓关键抓根本,确保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不折不扣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依据现有风险分级管控标准,把涉及公共安全、可能造成事故的风险隐患排查出来,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先急后缓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标本兼治,提高安全管理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落实好“两个主体责任”,精勤不倦、驰而不息,全方位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杜绝盲点和死角,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