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创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3月11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再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多次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入回答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扎实有效做好宣传思想领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理论学习真入心、宣传宣讲重实效、社科研究高质量,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宣传工作,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深化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为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盐田力量。要讲好盐田故事,紧紧围绕“核心区+合作区”建设,打造高端海洋文化论坛,努力培育海洋文化品牌矩阵。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宣传工作一盘棋”理念,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规律性和特殊性的认识,切实肩负起领导之责、把关之责,做到管思想、思想不乱,管阵地、阵地不丢,管队伍、队伍不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