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双线作战”劲头不松 咬紧牙关以快制快

发布时间:2022-03-1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3月11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年度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向女同胞致以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三大重点工作,做到“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过硬、三手出效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扣中心大局担当尽责,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环境平稳健康,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国泰民安。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满足30万盐田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抓紧出台产业和人才新政,确保企业、人才一看就明白、拿来就能用,精准服务和支持辖区企业发展。要加快推进区属国企改革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区属国企现代治理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坚持严防输入、深查源头、堵塞漏洞、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以快制快,精准开展流调,科学划分“三区”,从严加强管控,全面提升服务,各项工作反应迅速、判断准确、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牢牢遏制住了疫情传播势头。接下来,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继续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要进一步做深做细流调溯源。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科学比对、研判风险交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争取尽快查清感染源头,为接下来的防控工作指出明确方向,确保防控策略有的放矢、防控措施精准有力。

要进一步强化“三区”管理服务。加强硬隔离的同时,加强软服务。要切实用好防控热线,及时收集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加强贴心服务。要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确保物资配送顺畅。要精准掌握居民就医需求,确保“看病就医”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保障好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就诊需求。

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卡口查验,严格执行“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措施,严查严管地铁、公交站,确保所有人员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各类场所。要稳妥有序做好接驳点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好跨境司机和接驳司机管控。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治理,规范污水处理,规范医疗垃圾、生活垃圾收集和暂存管理,加快转运,强化城中村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杀,降低新冠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