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降温”,这份雷雨天气需注意的安全知识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据深圳市气象局,本周深圳的天气复杂多变,先后有两次雷雨和两次降温过程,3月22日到23日,将迎来首场全市性雷雨,雷雨期间伴有5-7级短时阵风,23日最低气温下降至17℃左右。3月26日到27日,预计还有一轮雷雨降温过程。市民出门要记得带好伞,注意安全。

其中,22日夜间到23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阵风,气温明显下降,天气转凉;24-25日多云间阴天,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逐日回升;26-28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再度下降。

盐田区三防办、区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

一要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二要注意防雷,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不在树下等不安全地方停留。

三要注意短时大风,防止被户外广告牌、铁皮工棚、树木等砸伤。户外防疫执勤点、检测点帐篷应及早采取安全措施,大风期间人员不要在帐篷内滞留。

四要注意降雨带来的山区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提前做好转移准备。

五要注意海上大雾影响。海上航行和渔业生产要注意安全。

六要注意降温影响,加强防寒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