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海山街道倡议减免租金 帮租户渡难关 当海山好房东

发布时间:2022-03-2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多少都是爱,携手共渡难关。”日前,盐田区海山街道发布一则《关于同心抗疫适度减免租金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辖区的业主(房东),适度减免租金、物业管理费等费用,减轻租客的负担,支持他们渡过难关,勇当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海山好业主(房东)”。

《倡议书》写到,今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来势汹汹,给辖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严峻挑战。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企业、居民一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盐田区已率先实现社会面清零,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和经营。在这过程中,商户和住户朋友们积极支持配合防疫抗疫,损失很大,亟待各方大力支持。

《倡议书》还提到,业主(房东)和租户是利益共同体,倡议海山街道辖区的各位业主(房东)朋友们,特别是政府、国企和社区集体股份合作公司等有面向社会出租物业的单位率先行动,根据各自的承受力,给租户朋友们特别是在封控、管控和防范区内受影响更大的,适度减免租金、物业管理费等费用,多与少都是爱,减轻他们的负担,支持他们渡过难关,勇当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海山好业主(房东)”。

在盐田壹海城经营一家餐饮店的曾先生告诉深晚记者,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店里的经营严重亏损,特别是禁止堂食以来,影响更为明显。看到街道发的这份《倡议书》后内心很是欣慰,希望房东能理解我们的难处,响应政府的号召,适度减免这段时间的租金(管理费),一起渡过难关。“只要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帮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就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拥抱更美好的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