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女子酒后失足落水 盐田民兵巧用救生设备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2-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不好了,有人落水了!”3月25日23时左右,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民兵廖朗钧在海滨栈道巡查时,忽然听到一名男性游客在海边大声呼救,廖朗钧迅速跑上前查看,发现一女子正在海中用力挣扎,情急之下,来不及多想的廖朗钧第一时间翻越栈道护栏,借助救生设备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

考虑到天色较晚,加上情况紧急,在就近取用栈道自备的救生圈、救生梯和救生绳等救生器材后,廖朗钧迅速开始实施救援。其他巡查民兵在闻讯后,也纷纷赶赴现场,众人协力将女子救起。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当晚因跟朋友喝了点酒,在海边散步时,不小心失足落入海中,因救援及时,身体并无大碍,已被朋友带回。

据了解,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诞生于1951年5月1日,曾是一支驻扎在中英街的英雄民兵连队。如今,传承着红色基因的民兵连队员们驻守在应急处突的一线,常态化开展巡逻执勤任务,维护和保障着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民兵连其中一员,廖朗钧多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完成任务表现出色,多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好评。面对大家的夸赞,廖朗钧的回答质朴而平静:“当时的情景容不得多想,救人要紧,我只是做了咱民兵都会做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