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做实做深做精做细 推动组织工作多点开花、出新出彩

发布时间:2022-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陈琳君)4月11日,盐田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组织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大局,紧扣“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性主题,直面“市区换届”“5•21疫情”等大战大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老干部等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突破。

会议提出,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区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执政骨干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质量+示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活力迸发的人才高地,用心用情精准做好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盐田区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田区组织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赋能”,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出成果、见成效。要坚持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加快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有为者有位”,持续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筑巢引凤”,着力打造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的梧桐人才高地。要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关工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是重要保证,要高标准全方位打造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部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组织部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标准审视所有组织工作;要全面抓实具体工作的各要素各环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牢牢抓住党的二十大这个历史节点,动员全系统之力饱和攻坚,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多点开花、出新出彩;要始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始终做实做深做精做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实干诠释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