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政协委员集思广益聚共识 建言献策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4月17日下午,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围绕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盐田今年改革发展大计,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都关心哪些话题?关注哪些热点领域?又带来了哪些关乎民生福祉的提案?一起来听听委员怎么说。

政协委员许惠君围绕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提出要加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与香港北部都会区对接,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依托盐田自身山海资源优势,主动吸引香港社会、企业和民众的关注,挖掘并重视他们的需求,走出一条特色的“盐港”对接之路。

“本次大会,我主要聚焦盐田区在国际航运枢纽、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等方面的建设。”政协委员韩劲柏是一名港航业委员,他建议加快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和中港区改造,同时加大航线拓展力度,提升港口腹地覆盖范围,在硬环境下为盐田港港口吞吐能力提质扩容创造条件;建议始终把握绿色、智慧发展大趋势,通过推动全新自动化码头建设,推动智慧口岸和数字化平台建设,为港口数字化转型持续营造良好软环境;建议前瞻性关注航运业新的业态和新的需求,在制度建设上更加创新、在要素流动上更加便利,来推动盐田港枢纽港链接的强度和辐射的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