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乘势而上 全力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盐田品牌”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4月21日,2022年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李强强主持会议。

2022年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1年,盐田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盐田区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一系列契合盐田实际、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呈现新气象,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条红线,把握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条原则,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文化强市、文化强区目标,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握历史主动,创造新的伟业,聚焦六个方面,全面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讲好盐田故事,全面展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正面形象;三是精神文明建设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四是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标杆;五是筑牢安全防线,打好组合拳,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六是加强党的指导,以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五个典范”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盐田品牌”。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守正创新,立足理论武装、宣传引导、文明创建、文化发展、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五大方面,以深入实施理论学习“标杆工程”、宣讲普及“飞燕工程”、城区形象宣传提升工程、“深港一家亲”主题宣传工程、海洋文化弘扬培育工程等十六项工程为支撑,高质量推动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为开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