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4月2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季度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减灾、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道路交通等工作情况,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工作。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一步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是社会稳定、国泰民安的重要基石。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可控。接下来,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科技兴安”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工作,毫不放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森林防火是重中之重,要在“防”字上下硬功夫,确保火种不上山,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做好应急预案,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依法执法严格管理,针对交通管理重难点工作,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联合行动,同时加快打通“断头路”优化“内循环”;要进一步推进“瓶改管”工作,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共同营造国泰民安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