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我和春天有个“阅”会 “4·23”世界读书日盐田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7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当天下午,“4·23”世界读书日暨“我和春天有个‘阅’会”盐田分会场启动活动在春天海图书馆举行,正式开启本年度“读书月”系列阅读活动的序幕。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副区长李强强,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文化处处长聂昌友出席启动仪式。

“我和春天有个‘阅’会”盐田分会场启动活动
“我和春天有个‘阅’会”盐田分会场启动活动

据介绍,本届“世界读书日”期间,盐田区采取省、市联动方式,围绕“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这一年度主题,以“我和春天有个‘阅’会”为分会场主题,策划推出了“蓝色深圳的现实与想象”“相‘阅’在春天”线上主题讲座活动,同时联合图书馆社会合作分馆、智慧书房等5个共读点展开共读,积极引导推动全民多渠道参与,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社会氛围。

张玉领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大力培育弘扬海洋文化,创新推出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品牌活动,深入挖掘山海文化资源,在辖区公园绿地、海滨栈道、绿道驿站等区域,按照“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理念,建设布局了“灯塔”“春天海”等十间智慧书房,把阅读空间送到群众家门口和游客打卡点,让阅读成为盐田一道靓丽风景线。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对标国家、省、市文体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描绘的美好蓝图,推动阅读成为人人可享、人人均享、人人乐享的选择与习惯,在全区营造“书香更比花香浓”的阅读氛围,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增添强劲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