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一”假期辖区平安祥和

发布时间:2022-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五一”期间,盐田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险和自然灾害事件,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稳定有序、平安祥和的假期。据悉,4月30日至5月4日,辖区共出动1100余人次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各类场所320余家次。

节前,盐田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区领导分片包干督导检查“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区领导下沉基层一线、分片包干、靠前指挥,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部署第二季度及“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对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盐田区安委办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印发《区安委会关于切实抓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假期期间,区领导坚持在岗带班值守,研究部署、会商研判、检查督导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及梅沙片区交通保障等方面工作。各相关部门前置应急力量,强化应急响应准备,做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全区平安祥和。

安全生产方面,区安委办组织全区应急系统工作人员绷紧安全生产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五一”期间,应急执法人员出动260余人次坚持“每日一查”,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辖区重点工贸企业、旅游景区景点、老旧住宅、“三小”场所180余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和指导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把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际管理工作中,抓实、抓细,切实防范事故风险。森林防火方面,区森防办各成员单位以临战状态扎实抓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在梧桐山风景区、东部华侨城等重点区域设立关卡严禁火种进山,共出动770余人次开展巡查300余次,发放各类防火宣传资料400份,严控严管野外火源。防灾减灾方面,区减灾办组织检查组前往辖区各街道开展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三防、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排查、避难场所设施维护巡查、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区安委办组织督导组,对各街道、各单位安全生产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采取随机的形式,抽取辖区内各行业领域企业,对其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作业场所现场管理、安防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