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盐田区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 通讯员 李洋)百年正青春、奋斗显荣光。5月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抗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赖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领导夏德鳌、曾红英、肖凯、王贵喜、周建军出席大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主持。

盐田区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大会在青春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片,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盐田区各级团组织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在各个领域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面展示了各行各业的盐田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青春风采。

盐田区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盐田区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在大会表彰环节,谷云宏宣读了《关于表彰盐田区“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抗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据悉,去年以来,盐田区共有24个集体获评青年文明号、21个集体和76名个人获评“两红两优”荣誉称号、12个集体和50名个人获评抗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3位获奖代表立足工作领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盐田拼搏奋进、梦想绽放的精彩故事。

“希望大家坚定肩负起历史重任,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扎根深圳、深耕盐田,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邓飞波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并寄语全区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新作为,在盐田改革发展中充分彰显主人翁精神、发挥生力军作用,努力做盐田“核心区和合作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做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实践创造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赖锋代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向获奖青年和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对盐田区共青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盐田区各级团组织坚持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通过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盐港澳三地青年交流合作等方式,引领广大青年紧密围绕盐田“核心区”“合作区”建设这根主轴,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城市文明等中心工作,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盐田区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近年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在推动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建设志愿者城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青春风采展系列活动”“湾区青年说”“盐语青听”学习社等特色鲜明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先后组织了25支青年突击队和防疫志愿队、1226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助力;去年以来共有64个集体、145名个人被授予全国、省、市、区“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青年五四奖章”“抗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各类荣誉称号。

盐田区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接下来,盐田区各级团组织将继续深化“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大力宣传青年榜样事迹,传播青年好声音,汇聚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一代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盐田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