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闻风而动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三防排查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潘峰)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0-13日,广东省将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天气。为进一步做好此次最强暴雨防范工作,盐田区民政局未雨绸缪,闻风而动,提前部署,靠前指挥,在强降雨来临之前,开展三防工作排查救助行动。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三防排查救助行动

5月10日,盐田区民政局局长陈颖带领班子检查辖区盐田招商观颐之家、沙头角长者(人寿悦享)中心、香港复康会颐康院、盐田残疾人服务中心等民政服务重点场所三防工作,要求各机构提前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一是各机构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将此项工作要与疫情防控工作同等重要抓;二是机构加强内部三防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三是加强三防物资储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各机构负责人实行带班制度,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情况及时报送。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三防排查救助行动

与此同时,盐田区民政局抽调机关人员联合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街面流浪人员大排查救助行动,对广场、公园、桥洞、隧道、走廊等流浪人员易聚集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发现流浪人员及时救助,防止流浪街头。据统计,此次排查共派出人员150人余次,暂未发现流浪人员。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三防排查救助行动

盐田区民政局还通过民政专员、智能养老服务等,短信提醒、电话探访等方式低保低边群众、孤寡和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及时给予关爱和救助。此外,盐田区民政局将继续联合各街道,加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排查,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到物资保障充足救助及时,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