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不负赶路人丨沙头角街道“干成事”系列报道②:“小小”烟感器护民“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技防+人防”多方联动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5月27日上午8时,沙头角街道恩上路商铺经营者古先生收到一条报警信息,显示其安装在餐厅的智能烟感报警器发出警报,与此同时,社区安全员陈文铃、沙头角智慧烟感管理平台均收到该条报警信息。接到报警信息后,经营者、社区安全员立即赶往门店查看,街道应急值班人员确认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这并不是真实发生的事故,而是沙头角街道2022年“三小场所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民生微实事智能烟感项目验收汇报演示的场景。

沙头角街道2022年“三小”场所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民生微实事智能烟感项目验收汇报演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练不仅仅是对民生微实事智能烟感安装工程进行实地检验,测试预警系统的监测能力,也是为了增强“三小场所经营者、社区、消防救援与街道应急等部门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联动响应能力。

沙头角街道2022年“三小”场所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暨民生微实事智能烟感项目验收汇报演示

报警器现场发出警报后,第一时间通知监控平台,并通过电话、短信、APP等多种方式,将报警信息告知“三小”场所业主、社区安全员,联动多方及时进行救援,避免传统独立式报警器报警无人知晓的情况,实现“技防”+“人防”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