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河长,童心共绘” | 为美丽盐田河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远雄)为提高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河氛围。7月31日,在盐田街道办事处和东海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和美社区服务社开展了“小小河长,童心共绘”生态环境主题绘画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30名亲子家庭参与。

为美丽盐田河贡献力量
为美丽盐田河贡献力量

活动中,林老师以绘画盐田河周边生态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水资源、水资源的状况、水资源为什么珍贵及日常节水小常识等,通俗易懂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水的重要性、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懂得爱护环境,节约用水……小河长们也积极踊跃地表达着怎么保护盐田河,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动脑筋、发散思维,描绘自己想象中的水美画卷,通过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辅导,小河长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创造出一幅幅可爱有趣的图画,表达了他们对自己家园和盐田河的热爱。

为美丽盐田河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绘画能力和创作能力,还增强了家长们的环境意识,激发了他们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为创建美丽、整洁的盐田河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