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妈宝亲子课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为给社区婴幼儿家庭提供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促进辖区婴幼儿健康成长,8月12日,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启动“妈宝亲子课堂”项目,第一期活动在街道文化站内开展。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妈宝亲子课堂”开课了

活动现场,刚参加完市计生协善育指导员培训的小爱老师首先通过身体音阶歌进行课前热身,用音乐营造氛围,拉进与小朋友的距离。随后,正式进入《老鼠阿姨的礼物》绘本阅读环节。幼儿的感知觉是他们认识世界的主要手段之一,活动过程中,老师通过简单的故事帮助孩子们理解身体各个部位的作用,引导孩子们用耳朵听、鼻子闻、小手摸、嘴巴尝、眼睛看的方法认知事物,并通过猜礼物的游戏,唤醒孩子们对自己感官的认识,调动他们运用各种感官进行探索和发现的快乐。最后,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感统训练游戏——彩虹山洞,引导幼儿在愉快的游戏氛围中发展活动动作技能。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妈宝亲子课堂”开课了

本次活动,老师用绘本激发兴趣、用运动增添活力,采用动静结合的形式,让亲子活动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参加活动亲子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活动。

据悉,滨海社区是市计生协“妈宝亲子课堂”项目的示范创建项目点之一。该项目主要针对辖区6个月至36个月的婴幼儿家庭开展亲子课堂和家长学堂,结合婴幼儿成长特点设置大运动、语言、饮食、情绪、睡眠、安全六大主题,旨在提升家长的科学育儿理论知识和能力。接下来,滨海社区将以项目为重要抓手,加强科学育儿指导服务,推动“幼有善育”工作在社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