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紧抓重点项目“牛鼻子”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8-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 吴禾昆)8月18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的复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到盐田区调研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特别是聚焦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以下简称“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建设、“5+3+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汇聚起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重要贺信,以及给马耳他中学“中国角”师生重要回信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结合盐田实际,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准盐田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坚定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目标定位,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推动盐田港建设成为综合性的世界大港,全力做好“核心区+合作区”建设这两篇大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持续做好身边好人的推荐选树工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加强对各行各业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带动全区上下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特别是,要坚持“行走盐田”,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以满分成绩迎检,为深圳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盐田贡献。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刻领会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盐田有关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中英街品质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东部华侨城改造升级、盐田港东港区建设、平盐铁路改造等重大项目进度,其中旧墟镇项目要大力引进全球海鲜交易市场等优质平台,加快推动海鲜街蝶变升级。要全力加快建设“核心区+合作区”,不断开创盐田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盐田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同时要加强辖区重点区域管理,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同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