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致敬城市最美劳动者 盐田区开展庆祝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6日讯(记者 陈琳君)2022年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为弘扬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10月26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深圳狮子会举办“致敬环卫工人 赞扬劳动之美”盐田区庆祝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出席活动并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

盐田区开展庆祝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环卫工作是风吹日晒、辛勤劳作的平凡工作,也是美化城市、造福群众的崇高事业。”张雄汉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盐田区正持续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对城市环境卫生品质提出了新的要求。站在城市管理的新起点上,要以更深刻的认识,更清晰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盐田区环卫事业取得新突破,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奠定坚实基础。

盐田区开展庆祝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盐田环卫工人代表在台上发言,已连续在岗9年的她表示将继续把美化市容环境作为自己的使命,自己将更加勤奋地工作。同样坚守在环卫一线的还有环卫工人吴惠英。自2006年来盐田区以来,吴惠英16年如一日扎根于盐田环卫事业。“环卫工作虽平凡却不普通,尽管工作辛苦,但看到城市在自己的劳动下变得干净整洁,就会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吴惠英告诉记者。

盐田区开展庆祝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近年来,盐田区广大环卫工人辛勤劳作在城市一线,为全区人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赢得了各方赞许,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之情。自2018年起,深圳狮子会盐田服务队连续五年发起“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号召广大“狮友”捐款捐物,将尊重和善待环卫工人的举措落到具体行动中,呼吁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共同爱护城市环境,形成全社会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盐田区开展庆祝第29届环卫工人节慰问活动

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保障。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盐田区坚持高强度常态化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工作,全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通过落实“园长制”“所长制”“路长制”,加大对城中村、景区景点及城市主干道的巡查力度,全力加强市政清扫保洁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及商家做好“门前三包”,辖区环境卫生品质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