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非遗嘉年华”来了 在传统文化中遇见美好盐田

发布时间:2022-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9日讯(记者 潘峰)10月28日-30日,盐田区在盐田中央公园举办以“传承优秀文化绽放非遗精彩”为主题的非遗嘉年华活动,组织举办非遗集市、非遗巡游和展演活动,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发展非遗文化,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具有传统韵味的文化盛宴。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头角鱼灯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疍家人婚俗、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以及醒狮、空竹、舞龙、腰鼓、汉服等表演队同台展示,通过近距离观看、体验式观摩,唤起广大市民“童年的记忆”,催生非遗在都市的发展业态,倡导传统文化的新活力。此外,在10月30日的展演区,还进行京韵大鼓、口技、杂技、川剧、咏春拳等表演,满足了市民游客对传统文化的期待。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在非遗集市展区,市民不仅可以体验和学习手工艺人的编织技艺,还能品尝特色的美食佳肴。“这里可以很直观地欣赏非遗文化,也可以和大家一起探讨交流。”不少市民表示,集市展区就像一个“非遗大课堂”,在这里可以学到不少跟非遗文化有关的知识。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希望通过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搭建非遗传承和文化交流平台,融入现代生活,展现当代价值,涵养文明风尚,凝聚民族精神。”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所有演职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均保持24小时核酸,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安定的嘉年华氛围。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

盐田区举办非遗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