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第四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31日讯(记者 潘峰)10月29日下午,盐田会堂迎来第四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本次合唱展演采用线下演出、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代表队的青少年们用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第四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

据了解,"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于2019年创办,旨在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积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孩子们的艺术潜能及舞台表现力,提升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人才。

合唱展演中,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演唱的《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拉开了合唱展演的序幕,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演唱的《期待远方》、深汕特别合作区鹅埠镇中心小学小天鹅合唱团演唱的《送你这对翅膀》、华朗学校演唱的《如愿》、福田丽中小学(香港代表队)演唱的《这是爱》、南澳中心小学演唱的《祖国有我》、深圳市少年宫童心飞扬合唱团演唱的《牧场上的家》、深圳市南山中英文学校演唱的《月亮粑粑》等各具特色的歌曲,将合唱展演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悠扬的旋律及美妙的童音在盐田会堂回荡。来自东莞市常平青少年宫星合唱团及澳门培正中学小sing星合唱团更是通过分会场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展演,独特的表演形式给线上受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展演在全体演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和深圳市小宇航儿童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馆协办。近年来,盐田区始终立足“文化强区”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的公共文化吸引人,以高质量的文化精品鼓舞人,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凝聚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