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9日讯(记者 潘峰)12月9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主持召开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军徽、常淑安、宋杰、朱杰参加会议,“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盐田区政府关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进展情况报告。今年以来,盐田区政府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会议认为,盐田区政府提交的报告对核心区、合作区取得的成绩总结到位、重点突出,工作部署全面得当,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建议进一步细化分解核心区、合作区工作,加快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旧墟镇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并依托两大平台促进招商引资及产业升级。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盐田区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工作情况报告以及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圳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盐田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5年6月深圳市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启动以来,盐田区人民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69372宗,审结68295宗,行政审判的专业化、创新化、智慧化程度显著提升,获得“深圳改革质量奖”“法治政府奖”等多项荣誉,打造出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效果明显”的“深圳品牌”;自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以来,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加大行政检察工作力度,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积极探索行政违法监督,努力维护了司法公正、促进了依法行政,积极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有关规定和盐田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安排,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列为工作评议对象。会议认为,2022年,盐田区教育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瞄准“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全面深化立德树人,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盐田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强实体经济,拼经济团队服务企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辖区群众比较满意。会议对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进行了工作评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充分吸收评议意见及委员代表的建议,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