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你要的“车厘子自由”来了!智利车厘子直航快线顺利靠泊盐田港

发布时间:2022-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2日讯(记者 黎阳)终于等到了“车厘子自由”!12月11日,盐田国际迎来今年水果季国内首艘车厘子直航快线——Seaspan Brightness海明途号。车厘子柜从桥边直提到出闸,用时不到30分钟便运向市场。“车厘子自由”的背后,显示的是深圳大航运业的进步。

智利车厘子直航快线顺利靠泊盐田港。

提前申报+即卸即提

30分钟内出闸快人一步

当日10点47分,第一个装满车厘子的集装箱抵港后桥边直提,11点09分货车出闸。第一批车厘子柜卸船后用时不到30分钟,就快速畅通地完成卸船、通关、放行和出闸,出发运至华南地区水果批发市场。

如此高效的转运效率,离不开在智利车厘子快线首航前,大鹏海关、盐田国际和客户之间早在三个多月前已经针对进境水果通关时效快、保质要求高的特点做的大量准备和沟通工作,相关人员多次组织船东和客户召开船前操作会议,将每一个细节都做足充分剖析和准备。

对此,大鹏海关高度重视,自第一次冷链沟通会后,大鹏海关针对性提升旺季冷链水果查验能力,立即安排充足人力应对旺季冻柜进口高峰,并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延长工作时间。本次国内第一艘智利车厘子快线抵达盐田港,大鹏海关在严把进口水果安全通关的同时,对水果货类开放绿色通道,给予优先查验和放行。

“我们的车厘子从卸箱运出港区闸口不到30分钟!”泰星盛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珏表示,正因为有了提前申报、即卸即提等一系列便捷措施,才能如此高效完成整个流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进口水果经盐田港走向大众的餐桌。


盐田国际今年新开通19条国际班轮航线。

国际航线+港盐海上快线

“进口水果自由不在话下

12月12日,以星航运新辟亚洲航线CT3(CHINA THAILAND SERVICE首航盐田港区,新航线将吸引更多东南亚货物到盐田。至此,盐田国际今年新开通19条国际班轮航线,目前已开通国际班轮航线逾100条,是南美、北美、澳新、东南亚等热门进口食品的集装箱运输枢纽港,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港作用。

在进一步拓展水果直航快线的基础上,盐田国际开展“香港-盐田”海上快线服务,通过提前申报、抵港直提等“零延时”的通关便利化模式,将香港港口来自全球200多条航线不同地区的进口水果高效转运至盐田,实现了快速通关,受到了客户的一致欢迎。

盐田港区已经成为华南冷链进口首选港。

冷链配套+服务升级

华南冷链进口首选港

一直以来,盐田国际大力发展进出口冷链业务,盐田港区已经成为华南冷链进口首选港,与此同时,进口水果也是近年的冷链进口业务发展重点。今年截至11月份,盐田国际水果进口增幅超600%。

作为华南最重要的冷链货物进出口码头,盐田国际现有4000个冷藏柜插座,可满足进出口冻柜堆放的需求。码头内外共两个冷链专用恒温查验场,可为各类进出口冷链货物的快速查验提供安全高效的保障。

在距离码头3公里范围内的后方地区,现有6个冷库,库容共计约20万吨,服务半径涵盖大湾区9个城市,提供运输、消杀、查验、报关、仓储、配送等服务,为大湾区以至全国人民提供生鲜冷冻食品的端到端“一站式综合性服务。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深圳最大干冷一体保税仓、直连码头的集中监管仓、可做水果消杀的华南最大单体冷库,以及盐田港规模最大、近20年专业冷冻服务的冷链企业。

据智利水果商出口协会(ASOEX)智利樱桃协会发布的官方预测,本季智利将向全球市场运送共计约446769吨新鲜车厘子,总出货量较上一季增加25%。从12月11日开始首条智利车厘子快线靠泊盐田港后,将共有至少9个班次陆续抵达,平均每周都有新鲜智利车厘子直航快线运抵,一直持续到春节。

作为华南冷链进口首选港,盐田国际将发挥大港担当,继续做好桥梁作用,结合海关提质增效的各项措施,集中力量资源,开发更多进口业务航线。必将盐田港区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通关时效性强、安全性能高、功能多元丰富的冷链物流服务综合体,助力中国进口贸易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