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参加区六届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黄紫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1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来到各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听取党代表意见建议,共谋盐田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第三代表团(盐田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部分单位),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党代表郭建中表示,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按照区委要求抓落实,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在推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上下硬功夫、出实招,加大企业招引力度,加快推动田心工业区、沙保片区、小梅沙整体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代表周晓勇表示,报告总结成果客观全面,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工作部署务实具体,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盐田街道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后方陆域交通治理、盐田临港产业带开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打造以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功能为主导、生活配套完善的综合型功能区,全力以赴谋求盐田街道未来发展新局面。

在第五代表团(区委卫健工委、区委教育工委),来自教育、医疗等领域党代表相继发言,围绕辖区教育品质、卫生医疗水平谈问题、提建议、促发展。在听取党代表发言后,陈清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保障与盐田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教育资源供给,强化与深圳高级中学合作办学成果,引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品质全面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建成区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强化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建设,引进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持续提升辖区医疗健康服务品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把更多力量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见之于效,共同创造盐田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坚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提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核心区+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等发展思路、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在第二代表团(海山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部分单位),党代表周志文表示,海山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谋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挥中心街区示范标杆作用,全方位提升街道综合竞争力,将海山打造成为充满魅力的核心商区、山海美城、幸福家园,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清认真记录党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并表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根本,始终做到方向明、思路清、道路正,要牢牢把握住“产业兴盐”“创新驱动”这个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打好发展主动仗,在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平台建设上率先干成一批大事要事,不断提升盐田在全市发展版图中的战略地位,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答卷、作出新贡献。要牢固树立“干成事”的鲜明导向,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坚定不移锻造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干部队伍,大力营造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的干事创业氛围,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