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参军报国正当时!盐田区60余名应征青年接受春季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2023-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4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志秋)2月4日,盐田区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60余名应征青年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上站体检,接受部队严格挑选。市征兵办参谋范大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区人武部政委尹克相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检查督导征兵体检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体检现场,60余名应征青年整齐列队,有序参加内外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心电图、彩超等数个项目的检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标准,对每一位应征青年进行仔细核对,并严谨细致检查记录体检情况,确保结果真实有效,把好输送优质兵员“第一关”。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确保体检公平公正。“参军是我从小的志向,希望能够顺利参军入伍,身着戎装、保家卫国,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应征青年陈家骏说。

据介绍,为扎实开展好征兵工作,盐田区征兵办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我们积极与街道、社区进行沟通,点对点发动针对性宣传。同时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征兵工作,号召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把征兵“廉洁关”,确保“阳光征兵”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