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拔高标杆,担当作为 盐田街道召开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潘峰)击鼓勇奋楫,稳舵再扬帆。2月10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对街道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大会吹响了勇毅前行的“奋进号”、创新突破的“冲锋号”、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动员街道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重点工作全面起势、全面进步,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盐田街道召开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

2022年,盐田街道聚焦“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坚持同心向党锻造“主心骨”,精准防疫当好“守门员”,暖心惠企营造“软环境”,改善城区环境增强“硬实力”,强化安全生产压实“责任链”,深化基层治理筑牢“压舱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三个社区被区级以上单位表彰,包括海桐社区被评为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沿港社区被评为广东省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明珠社区被评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深圳市2022年度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百优社区。

这张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提振的是发展信心,赢得的是发展未来。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盐田街道将如何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下发任务书并授旗。

成立攻坚专班

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盐田街道宣布成立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攻坚专班五个攻坚专班围绕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头脑风暴”议思路、“把脉问计”谋新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务实功”,以绣花功夫的精心“出实招”,以为民造福的初心“求实效”。通过踩足油门、调快节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节点、高效推进,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在锚定发展目标上凸显实干实绩,在推进重大任务上号准“脉搏”、善作善成,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决战决胜。

聚焦经济发展

打好服务企业发展“协同战”

全力推进盐田临港产业带开发建设,助推消费中心“提档升级”,以明珠道商圈、翡翠岛、鹏广达湾区一号为载体,招商引资服务企业“落地生花”。

聚焦国泰民安

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一查一改创新实施小散工程红黄牌预警制度,一业一规规范管理物流企业,一企一档精准监管工商贸企业,“一岗一责”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养,“一案一策”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城区品质

做好“山海港城”大文章

“点面”结合,提升“四大门户”形象、打造“四大景观”节点、优化两个商业街区,绘就“山海盛颜、最美盐田”新画卷;“上下”同步,全力推进盐田旧墟镇城市更新项目二期实现100%签约,助力打造“山海会客厅、不夜鲜港城”;“内外”兼修,盯紧薄弱点位、重点环节,采取非常手段整治“脏乱差”,做好“山海港城”大文章。

聚焦民生提档

打好为民服务“阵地战”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依托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三举措”、物业服务“三个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三前移”,构建基层治理新品牌。

聚焦主责主业

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动战”

强化盐田港片区区域党建,在港口物流产业链生态圈中广泛开展多维结对共建,助力全区打造物流中心,推进“天街”商圈和鹏广达楼宇党建等重点项目,打造提升综保区“司机之家”和推动建设拖车服务中心“司机之家”重要阵地。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晓勇表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兔子蹬鹰”的拼劲、“玉兔探月”的韧劲,永葆“一心为民、一马当先、一往无前、一抓到底、一呼百应、勇争第一”的工作姿态,努力在盐田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投身主战场、当好生力军,为奋力开创盐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